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平阳鳌江上线企业“CT健康诊断”场景应用
发布日期: 2021- 09- 17 14: 2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在亩均税收、亩均工业增加值、人才密度等方面做得比较好,在园区卫生方面还需要加倍努力……”9月12日,浙江融洲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在手机端“企业云”小程序上,收到了企业“体检报告单”,了解到目前已享受到15项优惠政策,还能享受人才支撑、厂房租赁等共计10项政策,并且还能通过平台向镇政府反映公司经营发展遇到的难题,寻求“药方”。这一切得益于平阳县鳌江镇近期上线的企业“CT健康诊断”场景应用。

企业“CT健康诊断”场景应用是平阳县数字化改革又一新成果。通过建立企业专题数据库、构建企业健康运行指数,该镇实现全域企业管理一盘棋,为全镇谋划新一轮产业布局助力。

打开“云上鳌江·数治城镇”综合治理平台,该镇在“数字经济”模块接入企业“CT健康诊断”场景应用。该应用通过归集全镇规上、规下企业安全生产、经济贡献、节能降耗等各方面全维度数据,构建企业健康运行指数,实时监测全镇企业运行状况,定期为全镇企业进行“体检”,根据“体检”结果,进行“靶向”治疗。“以往难以全面掌握企业各维度数据,企业运行情况也难以实时监测,使政府配置公共资源缺乏有效科学依据,尤其对规下企业关怀不够。”鳌江镇经发办相关人员说道。(平阳融媒记者 王敏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