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图片信息
温州市第八届道德模范颁奖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 2021- 09- 18 08: 1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917日下午,第八届温州市道德模范发布活动在广电一楼演播厅举行颁奖仪式。(赵用 摄)

崇德向善是镌刻在温州人身上的道德基因。9月17日下午,最美温州人·第八届温州市道德模范发布活动在温州广电中心举行。陈洁、刘永红等14位道德模范受表彰。他们在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孝老爱亲、敬业奉献等方面,以自己的模范实践、感人事迹,赢得了观礼观众们真挚的热泪和崇敬的掌声。

一段段感人至深的视频,将道德模范的动人事迹娓娓道来。

温州医科大学“川藏青光明行”发起人陈洁10年间19次带领团队,克服重重困难,足迹遍布川藏青高原16个贫困县(市)和150多个贫困乡村,帮助8980人重见光明。“时不我待,还有很多偏远地区的病人因为没有得到及时救治而失去了光明。”典礼现场,陈洁说,这条路她还会继续走下去。

在战场上救助伤员,在病榻前照顾患者,又发起“白衣天使助学慈善基金”。平阳县离休干部申晓闻把一生献给平凡而崇高的护理事业,以实际行动彰显医者仁心。面对采访,她只有简单的一句: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我要用自己的方式替儿子把军装穿下去,替他去完成未竟的事业!”16年来,烈士管志彦的母亲罗小双将一腔慈母之情化为对消防救援事业的热爱,把当好消防指战员的母亲,作为一生的追求与事业。今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罗小双受邀参加,她带着儿子的相片和军功章来到北京,她告诉儿子:“党和国家始终没有忘记你。”

他们中还有在群众危急中挺身而出的马家瑜、刘永红;一心为民,恪尽职守,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的永嘉县原信访局局长金亦山;58年不离不弃,悉心照顾3个智障小叔子的林爱莲;看病开药分文不收,亲手开垦了偏僻渔村治病“药园”的乡村医生周明福……

14位道德模范,14份深深的感动和由衷的敬意。他们以自己的善良、勇敢、诚实、敬业,向社会传递真的情感,善的花火,美的华章。

典礼结束后,由市文明办和公交集团共同打造的“道德模范示范车”举行启动揭幕仪式。道德模范们作为该车的第一批乘客应邀乘坐游览市区。

本次活动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温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温州市总工会、共青团温州市委、温州市妇女联合会共同主办。(记者 李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