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温州千余名新兵踏上军旅
发布日期: 2021- 09- 18 14: 0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记者从市征兵办获悉,9月16日起,1100余名温州新兵陆续启程,奔赴祖国各地军营。

在温州站,百名新兵身着崭新军装,迈着矫健的步伐,整齐有序地走进候车厅。19岁瓯海籍新兵姜腾横是大学新生,为了圆自己的军人梦,他选择投笔从戎。18岁乐清籍新兵黄彦铭受父亲影响,从小向往部队生活,立志成为一名军人。乐清籍00后小伙卢致臻,在6个月内减重25公斤,顺利完成役前训练,踏上军旅征途。

因疫情防控原因,没能去车站送孩子踏上参军旅途的新兵家长有些许遗憾,但更多的是高兴。卢致臻的母亲告诉记者,虽有不舍,但现在参军政策好、崇军氛围浓、退役有保障,希望他在部队大熔炉里好好锻炼自己,真正担当起保家卫国的重任。

据市征兵办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应征青年参军入伍热情高涨,下半年全市网上报名人数超过1万人,经过体检、政治考核、定兵等环节,共征集1100余名新兵。自征兵工作启动以来,我市各级征兵办在结合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的同时,通过走村入户形式,对辖区适龄青年进行面对面宣传解读优惠政策,做好征兵信息登记工作。(记者 王民悦 通讯员 宋芳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