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1002003/2021-06472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其他
文 号: 温政发〔2021〕14号 阅读版本:
发布机构:
温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温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1-09-08
索引号: 001002003/2021-06472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其他
文 号: 温政发〔2021〕14号
阅读版本:
发布机构:
温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温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1-09-08

温州市人民政府关于给潘寿法、杨森权、
沈小玲记个人二等功的决定

发布日期: 2021- 09- 18 12: 4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直属各单位:

潘寿法,男,汉族,1978年3月4日出生,浙江瑞安人。2020年6月7日,瑞安市塘下镇里北垟村一出租民房突发火灾,三个小孩被困民房二楼窗台。由于窗台装有不锈钢防盗窗,现场围观群众无法施救,大火迅速蔓延至二楼,情况十分危急。当时正在附近的潘寿法听到呼救声后,立即从店里拿起一根铁棍跑到着火现场,从起火民房隔壁房屋二楼窗台跃过,奋力撬开铁窗,在另外两名村民的接应下,来回三趟在火海中救出三个小孩。在救火过程中潘寿法的双臂被滚烫的铁窗严重灼伤。伤愈后,潘寿法将政府给予的奖金捐赠给遭遇火灾的家庭。

杨森权,男,汉族,1981年8月24日出生,浙江洞头人。2020年9月1日17:40许,洞头溢香应急救援队接到求助电话,4名群众在洞头区元觉街道相思岙拍摄婚纱结婚照时,被海浪卷入海中。队长杨森权当即召集7名队员,驾驶救援快艇火速赶赴事发海域施救。抵达时发现乔印浩(男)、郭雪梅(女)、文宁(女)3名落水者漂浮在离岸几十米外的海面上,另一名人员已失踪。杨森权发现乔印浩意识清楚,抛掷救生圈,将其拉上快艇。而郭雪梅和文宁两人已基本失去意识,无法直接使用救生圈进行救援。紧急时刻,杨森权奋不顾身跳入海中游向郭雪梅,奋力将其托举至水面,与队友合力将郭雪梅救上快艇。随后杨森权再次跳入海中,同样奋力将文宁托举,与队友合力将她救上快艇。在杨森权及队员奋力救援下,3名落水者成功被救上岸并移交至医护人员。经现场抢救,乔印浩顺利脱离危险,但郭雪梅和文宁二人因落水时间过久不幸离世。

沈小玲,女,汉族,1992年2月2日出生,浙江瑞安人。2020年6月25日18:00许,沈小玲与丈夫庄通明在高楼镇外滩溪边游玩时突然听到呼救声,夫妇俩循声跑到事发地,发现两名男孩在水面上挣扎,其中李福鑫(男,11岁)因靠近岸边,被庄通明用棍子救起。沈小玲则纵身跃入河中向着逐渐漂远的张仁博(男,7岁)奋力游去,成功将其救起。上岸后得知张仁博母亲戴春芬(女,40岁)救子心切也随之落入水中,沈小玲又再次跳入水中进行施救,尽管体力不支,仍拼尽全力抓住戴春芬往岸边拖,最终将戴春芬成功救起。

潘寿法、杨森权、沈小玲在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受到威胁的危急关头,挺身而出、舍己救人,精神可嘉。为倡导见义勇为,弘扬社会正气,根据《浙江省行政奖励暂行办法》《温州市见义勇为人员保障和奖励实施办法》规定,市人民政府决定,分别给予潘寿法、杨森权、沈小玲记个人二等功1次。

温州市人民政府

2021年9月8日

(此件公开发布)

' style='font-size:10.5pt;margin-left: 30px;'> [附件下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