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图片信息
全运会龙舟决赛将于22—25日在温举行
发布日期: 2021- 09- 19 09: 54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温州龙舟运动中心。(陈明铭 摄)

9月18日下午,记者从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比赛龙舟决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运会龙舟决赛将于9月22日至25日在温州龙舟运动中心举行。这是我市历史上首次承办全运会的比赛,也是本届全运会在陕西以外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单次比赛,届时将有40支龙舟强队在温州竞逐最高荣誉。

根据报名情况,本次龙舟决赛共有来自21个省区市和上海前卫体协的20支男子龙舟队、20支女子龙舟队参赛。代表浙江省参赛的是温州苍南金厨娘男子龙舟队和金华银行女子龙舟队。

本次决赛共设12人龙舟男子、女子、混合组三个组别的100米、200米、500米、1000米直道赛共12个小项比赛。比赛时间共4天,开赛仪式将于9月22日上午9点举行;前三个比赛日开赛时间分别为9:30、16:00,22日角逐500米直道竞赛,23日开展100米直道竞赛,24日展开的是200米直道竞赛;25日的1000米直道竞赛三个组别比赛将于当天9:00和15:30开赛。

本次龙舟决赛是温州龙舟运动中心建成后迎来的首个国内顶级龙舟赛事,也是明年亚运会龙舟比赛的一场重要实战演习。温州龙舟运动中心位于瓯海中心区,总用地面积532亩,由建筑、景观和水上三部分组成,建有潜龙阁、观龙台、终点塔等建筑设施,水上赛道长1200米、宽130米、水深3.5米,是国际标准的专业的顶级龙舟赛场。

温州厚重的文化底蕴孕育了水乡人的龙舟情结。作为中国龙舟名城,近年来,我市通过多次举办包括中华龙舟大赛在内的高水平龙舟赛事,培养了一批高水平的龙舟竞赛组织和技术人才,建设了国际顶级标准的赛场设施;重视挖掘、保护、整理龙舟文化,规范发展传统龙舟活动等。通过一系列努力,龙舟已成为展示温州体育、文化、旅游魅力的靓丽城市名片。本次龙舟决赛也将是完善城市功能、传播城市品牌、进一步打响“看龙舟、到温州”城市品牌的重要契机。

据介绍,目前,赛前筹备及后勤保障各项工作均已就绪,按计划将于中秋假期期间进行各比赛队伍的热身训练。比赛期间将实行最严疫情防控举措,并在比赛现场设置临时观察室和核酸采样点等,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此外,因防疫要求,现场将不安排观众,比赛实况可通过温州发布微信公众号、温州电视台公共频道、腾讯新闻直播、“生活温州”客户端等进行直播,广大市民可以在线上观看。

本次决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陕西省人民政府、浙江省体育局、温州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温州市体育局、瓯海区人民政府协办。记者 徐家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