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刘小涛:为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凝聚磅礴力量
发布日期: 2021- 09- 19 09: 1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全市统一战线读书会9月18日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共同理想凝聚共同意志,以共同信念引领共同行动,以共同目标汇聚共同力量,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最大正能量,打造更多具有温州辨识度的统战工作标志性成果,为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凝聚磅礴力量。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艾珠主持会议。市领导王军等出席会议。

会上,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新老主委,以及市工商联有关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分别围绕“奋进新征程、奋战共富路”“不忘初心、薪火相传”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刘小涛充分肯定近年来全市统一战线工作成效。他指出,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大部署,为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从中国共产党领导统一战线的百年奋斗史中,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接续共同奋斗,合力谱写我市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

刘小涛强调,全市统一战线要聚焦服务中心大局,展现聚力高质量发展的新作为。具体要聚焦“共同富裕”打造市域样板,以缩小“三大差距”为核心,以“扩中提低”为主攻方向,多做调研、多出点子,发挥优势特长,提升社会化帮扶服务品牌,打造统战领域共富新样板。要聚焦“两个健康”打造民营经济标杆,结合民营企业家的所思所盼所想,深化“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充分发挥智力、组织、人才优势,形成“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新成果。要聚焦“产业转型”打造创新之城,帮助招引落地一批“链主型”企业、补链强链延链重大项目、重大生产力布局,融入“一区一廊一会一室”激发科创动能,在“卡脖子”攻坚、“杀手锏”打造上寻求新突破。要聚焦“文化+”战略打造文化高地,挖掘温州文化内涵,联动实施“文化+”战略,共同做好温州文化核心要素提炼、城市品牌打造、典籍编撰等工作,彰显瓯越文化独特魅力。要聚焦“城市能级”做强全省第三极,在深化都市区一体化发展上加强协商建言,助力温州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粤闽浙沿海城市群建设,发挥优势打造区域消费中心城市。要聚焦“市域治理”共建和谐社会,健全“四治”融合,探索“共享社·幸福里”建设,打造友好型社会,当前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坚决筑牢温州防线。(记者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