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东亚文化之都·温州”视觉标识发布
发布日期: 2021- 09- 19 09: 4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日前,经多方评选,“东亚文化之都·温州”视觉标识(LOGO)正式出炉。标识后续将被广泛应用于各类以“东亚文化之都”名义开展的项目、活动中,在平面设计、网站、文化创意及周边用品等不同场合和载体上使用。

标识采用汉字与英文造字结构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表现,取“东亚”的英文“East Asia”首字母“E”“A”与“温”字的篆书体变形,以高饱和度的三原色体现中日韩三国间友好交往的活力,寓意“东亚文化之都”是一个“内涵丰富、外延广阔、充满活力”的国际交流平台。

同时,作为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的温州,是东亚文明交流互鉴的重镇,中原文化、海洋文化、移民文化等在此交汇交融,标识通过字体变形与配色也提炼了城市自古以来开放包容的特征,与“山海城 世界风”的精神主旨高度契合,也象征着温州是一座充满诗意、活力、开放、幸福的温度之城。

今年8月,第十二次中日韩文化部长会议举办,中国温州市、济南市,日本大分县,韩国庆州市四座城市成功当选2022年“东亚文化之都”,并将从2022年开始,在文化、旅游、教育、体育等领域展开丰富多样的国际交流活动。下一步,温州“东亚文化之都”建设将遵照“东亚意识、文化交融、彼此欣赏”的发展宗旨,高水平举办2022年“东亚文化之都”中国温州活动年。通过与“东亚文化之都”“欧洲文化之都”“东盟文化城市”等品牌的当选城市开展一系列高规格的国际交流活动,共同点亮东亚文明之光,促进东亚乃至全球文化之都网络的逐步形成。记者 郑小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