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历年专栏专题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已归档】 > 工作动态
刘小涛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汇报会
发布日期: 2021- 09- 19 09: 0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9月18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在市公共卫生应急指挥中心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汇报会。他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五个确保”目标不变,扎扎实实把“全面防控+精密智控+网格管控”的疫情防控策略落到实处,科学精准提升管控力,第一时间排查管控重点人员,全力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来到市公共卫生应急指挥中心,刘小涛首先向指挥部成员单位、各工作专班,以及全市各地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

在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后,刘小涛指出,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事关温州人民安康,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市上下要坚持目标不变、策略不变、要求不变,压实责任、强化执行,坚决做到“外防输入、内强管控、应急准备、严明纪律”,织密织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刘小涛强调,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把人员排查作为重中之重,建立健全跨区域联动机制,严格落实“大数据+网格”落地查人机制,确保第一时间找对人、管好人。要持续提升管控力,既要加强部门联动,提高数据精准度、有效性,又要压实属地责任,强化培训指导,做到协同排查快、一线排查实。要加强隔离场所管理,严格工作规范,落实隔离点储备、人员分类隔离要求,提前做好消防、食品、建筑安全排查,有效防范突发情况。要扎紧境外疫情输入防线,坚持“人物并防”,严格落实人员健康管理措施,严把冷链物流等环节管理,做到全流程、全链条、全人群闭环管理。

刘小涛强调,要紧盯重点场所“风险点”,确保入口管控严格、个人防护到位。学校要加强对师生、辅助人员的健康监测,强化“从家门到校门”全过程全链条全方位把控。民宿等市场主体要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严格落实登记管理、信息报送等制度;私人诊所和药店等机构要发挥“哨点”作用,一律不得接诊发热或呼吸道症状患者,有发热情况要第一时间报告,及时规范到医院就诊;通道管控要落实措施、配足力量,杜绝风险隐患。

刘小涛指出,中秋、国庆双节假期即将到来,要加强宣传发动,市县联动、广泛动员,引导全体市民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营造文明健康过节的良好氛围;要加强值班值守,树牢“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理念,坚持每日会商制度,加强明察暗访,确保疫情防控不松劲,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王军、陈应许等市领导参加会议。(记者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