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图片信息
经开区推出首例人行道“入厕专用”免费车位
发布日期: 2021- 09- 20 10: 1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近日,经开区推出首例人行道“入厕专用”免费车位,开车经过的市民想要“方便”,可以在泊位上免费停车15分钟,解决入厕停车难问题。

在城市里,有车一族驾驶车辆时如果想“方便”,临时停车往往找不到停车位,就近停怕被贴罚单,停远了又不方便,停车难、怕违停罚款,这成为当下城市的通病。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行动,缓解辖区内临时停车难问题,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与交警五大队进行沟通、商讨,在不影响交通安全的前提下,共同谋划出既可以驶入人行道规范停车,掉头返回时也不破坏机动车道行驶规范的“入厕专用”停车位,并结合实际路况设置材质、颜色、大小统一规范的“提醒牌”。

同时,为了防止“入厕专用”停车位被无序长期占用,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施划车位时同步安装了智能监控摄像头,对超时占用的车辆进行抓拍,并通过后台报警系统实时派单进行处置,确保便民车位。

施划“入厕专用”人行道车位后,下一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还将进一步完善后续配套制度,利用大数据技术,将“入厕专用”车位标注在电子地图上,市民可利用导航快速精准地找到入厕专用”车位,让限时停车政策更加人性化、合理化、规范化。同时,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温馨提醒广大市民积极配合限时停车制度,遵守各项规定,做到停车不超时,按指定位置停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