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图片信息
中秋佳节 温州景区之夜
发布日期: 2021- 09- 20 10: 2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中秋节假期,南塘街砻糠桥亮灯,尽显夜色之美。(陈翔 摄)

灯光映衬下,南仙堤多彩多姿。(陈翔 摄)

市民晚上在瓯江路沿江景观带公园里健身。(夏婕妤 摄)

温州最美的夜景在哪里?今年中秋,就地过节的市民不妨约上亲朋好友走出家门,到市区各大景区里体验别样中秋。

望天上一轮明月,看人间灯火璀璨。景区里、人群中、夜幕下……月美景更美,在景区里赏灯、观月的市民说,景区夜游让他们“晚上不想回家”。

●三垟湿地公园

喝茶、赏灯,看最美南仙堤

总长3100米,贯穿三垟湿地公园的南仙堤,是市民游园赏湿地的通道。白天的南仙堤沿线,景色清丽脱俗。到了晚上,在灯光的映衬下,南仙堤又变得妩媚多姿。远远望去,一个个孔型桥洞上演着美轮美奂的“七彩灯光秀”。

温州生态园管委会的工作人员介绍,为了扮靓湿地公园的夜,中秋节前他们精心制作了几组小品灯光秀,市民沿着南仙堤就可以看尽湿地公园夜晚的别样风情。由于南仙堤较长,工作人员建议老人和小孩可以租借景区共享电瓶车或景区共享自行车,随走随停实现“自由行”。喜欢散步或者慢跑的市民也可以迎着中秋时节的凉风一路慢行,边跑边看也非常惬意。

“走累了,跑不动了,大家可以到丹东茶室坐坐。”工作人员介绍说,这个茶室本身也是一处灯光小品,小院子里摆上古朴的桌椅,品茶赏月位置极佳。而湿地公园的西环线,在时尚岛周围也搭配了不少灯光秀小品,人群中常常有人拿出手机拍摄视频,忍不住还发了一段配音:“大家晚上有空的都来三垟湿地走走,公园里的灯比天上的月亮还好看。”

● 南塘街夜游

夜市、画舫,吃喝玩乐齐全

赶在中秋节前,由市城发集团建设的砻糠桥开始亮灯。砻糠桥以金红亮色为主,辅以暖白色,形成一暖一冷,一亮一暗对比,营造古典中国桥的氛围,并融入南塘水乡的环境中,体现静谧、柔美的水乡桥。

除了砻糠桥亮灯外,作为国家4A景区的南塘街非常适合夜游,无论是逛逛岸边的“南塘夜肆”,还是乘坐画舫游览南塘河都是非常惬意的一件事。套圈、捞鱼、喂兔子,小朋友们在这里能开心地玩一个晚上;年轻人可以在塘河边随意挑一家咖啡店或小酒吧,选个临河的座椅,静享中秋假期美好时光;外来游客建议可以乘坐画舫,顺河而下看尽温州水乡风情。

有吃有喝、有玩有乐,无论是土生土长的温州人,还是初来乍到的外地游客,夜游南塘时都会有不同的体验。家住南塘街附近的李先生说,中秋月圆,南塘街附近的餐饮店最适合一家人或者亲朋好友聚餐,一边赏月看景,一边共叙亲情,非常温馨。

● 瓯江沿岸

健身、歌舞,江畔赏月过节

“江天一色无纤尘,皎皎空中孤月轮”,江畔赏月是种什么样的感受?晚上7点,吃过晚饭的市民三五成群,汇聚到瓯江路沿江景观带公园。骑车、慢跑、轮滑,还有欢快的佳木斯广场舞,沿江景观带公园人气渐旺。

在中瑞曼哈屯对面的沿江景观带公园里,一位慢悠悠散步的市民说:“这条景观带一直通到西郭外,很多居民晚上都会来这里健身。”当然临近中秋,月渐圆,瓯江路沿江景观带上的人也更多。“瓯江夜游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在瓯江路光影码头,有市民告诉记者一边看瓯江两岸的灯光秀,一边看江上明月升起,这个中秋过得非常有意义。

记者 夏婕妤 通讯员 许航 周晔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