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浙大温州研究院新材料中心大楼启用
发布日期: 2021- 09- 20 10: 0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9月18日,浙江大学温州研究院新材料中心大楼正式启用,将成为研究院新材料创新创业中心办公、研发、生产等多功能一体化的大楼。

该楼拥有新材料产业化公司的组装车间、关键材料制备生产线、科研实验室等多元场所,温州市新材料重点实验室也将在此组建新材料表征平台、新材料制备平台、新材料器件平台,助推温州新材料科创高地建设。

记者了解到,浙江大学温州研究院新材料创新创业中心由叶志镇院士领衔建设。新材料中心大楼启用后,研究院新材料创新创业中心对内将充分发挥风投基金、企业基金、浙大校友、全球温商等资源整合优势,创新创业,发展百亿材料公司;对外将深化合作,助推温州千亿材料产业发展。

新材料中心大楼启用当天,浙江大学研究院与浙江伟明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资源整合优势,加强信息互通互享,在承接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等各类大中小型垃圾处理项目上寻求合作开发机会,实现互惠互利,共同助力环保事业发展。

“这将是伟明环保在餐厨垃圾处理领域的科研新起点。”浙江伟明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陈革表示,伟明环保将与叶志镇院士团队携手合作,错位发展,实现共赢。

浙江大学研究院院长叶志镇院士表示,研究院将以新材料中心大楼启用为契机,力争培育具有影响力的材料产业集群,努力打造新材料产业浙江南中心,并大力推进产业创新中心建设和创新平台建设,加强产学研合作、创新链与产业链精准对接,充分发挥高能级创新平台“塔尖重器”引领作用。(记者 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