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乐清市新时代青年理论宣讲团党史巡讲活动走进基层
发布日期: 2021- 09- 20 10: 1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是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是在哪次报告上首次提出?”……“课堂”上,老师讲课之外还会提问,不只如此,讲课的老师还会说着说着就拉一曲二胡,或是唱起一首歌。他们讲课的“课件”不局限于PPT,还可以是一幅画、一个电影片段……新鲜生动的讲课方式,让现场气氛轻松而热烈。9月18日,乐清市新时代青年理论宣讲团党史巡讲活动先后走进柳市镇、城南街道、盐盆街道和翁垟街道,宣讲团成员们以“学四史 悟思想 话初心”为主题,带领青年党员干部“沉浸式”学党史。

青年党员干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群体之一,为更好地帮助他们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乐清组建了由80后、90后为主力的新时代青年理论宣讲团,并在全市25个乡镇街开展巡讲,通过让青年人讲给青年人听的方式,进一步激发青年党员干部学习干事的热情。

生动的党史宣讲受到了众多青年的好评。当天活动现场,青年党员们隔位而坐,虽然都戴着口罩,但从他们闪亮的眼神及不时发出的笑声和掌声中,能够看出大家都听得非常投入。“原来党史故事除了能讲,还能唱、能看、能读,这种‘沉浸式’的学党史方式非常轻松也很容易记住要点,这样的形式让我很受启发。”活动中,一名青年党员听众赞道。

“我们在前期策划中,融合讲授式宣讲、文艺式宣讲和情景互动式宣讲的优点,打造了一堂‘沉浸式’宣讲活动,让宣讲变得可看可听可互动,更具有趣味性。”乐清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新时代青年理论宣讲团充分结合自身特色,以青年人群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讲,从而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教育青年、引导青年,激励青年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乐清市融媒记者 蔡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