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平阳公安上线“互联网警局”小程序
发布日期: 2021- 09- 20 10: 3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都市报 字体:[ ]

下班途中是否拥堵?打开手机就能看到路面实况监控;老年人办事流程不熟悉?民警方言热线提供远程指导服务……近日,平阳县公安局举行“互联网警局”微信小程序上线新闻发布会。依托该小程序,市民可在线体验数字政务、数字警务、数字法务三大版块数百项便民服务。

数字政务模块主要是方便群众政务办事,里面有掌上办、教你办和帮你办。依托市公安局研发的“温警在线”和该局自主研发的“安居码”这两个场景,可实现户籍、交通、治安、出入境业务及公安证明等与公安有关的214个服务事项的线上咨询办理;围绕新居民生产、生活的常见事、高频事,按照新居民全周期“一件事”进行规划,实现管理、服务相结合,为新温州人提供平等、便捷、高效的服务。

针对部分群众无法熟练使用智能手机的情况,小程序内还增设热线电话,所有的业务大队和窗口号码都可以一键拨打咨询。数十个群众经常咨询的高频事项,警方还将办理流程制作成小视频,让办事群众一目了然。不会说普通话的老年人也可以拨打老年人专线,民警提供温州话、闽南话的双语接听服务。

数字警务模块内的“网上110”,为群众提供了多维度的报警,包括语音、位置等报警。民警介绍,市民还可以进行匿名或实名上报涉案、涉稳及综合治理类信息,信息附带位置信息,上报形式包括文字、语音、图片、视频等载体,“相关举报一经核实,我们将根据线索重要程度予以微信红包的形式予以奖励。”

在平安出行栏中,整合5个小场景,分别是路况看E眼、管制车辆通行证申请、违法处理预约、信号灯故障上报、投诉建议平台。

路况看E眼,将平阳县部分高速路口、主干道等25个卡口监控点位加载到互联网警局中,以百兆带宽支持3000台终端同时在线查。市民出行前,看一眼监控视频,就能轻松掌握封道、拥堵等路况信息。为确保公民隐私,警方特地降低画质,确保途经车辆的车牌号不会泄露。

数字法务模块内,分别设置了反诈工作台、公益会客厅、法务服务站及网上信访等平台,为群众提供更加多元的服务应用场景。(记者 谢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