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专题监督
发布日期: 2021- 09- 24 14: 0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9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专题监督我市安置房建设情况。

自2019年6月启动新一轮“安置提速”专项行动以来,我市围绕促开工、提品质、交钥匙等三个关键,加快安置房建设,不断提升安置房建设品质。截至今年8月底,累计完成安置房开工78个项目、72663套、完成率102.92%;建成34个项目、29527套、完成率59.17%;交钥匙58个项目、27893套、完成率93.91%。市人大常委会持续关注安置房建设工作,并列为今年主任会议监督议题,成立调研组下基层、看现场、听汇报,大力助推安置房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指出,安置房建设是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也是城市建设、城市发展中一项重要工作,关乎百姓安居梦、城市美誉度、政府公信力。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和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的使命担当,进一步增强加快安置房建设步伐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补齐我市民生短板。

葛益平强调,要紧扣目标、乘势而上,坚持远近结合,通盘考虑各方因素,优化安置方案,系统谋划项目建设,确保实现逾期安置“全清零”的要求;要坚持质效兼顾,加快项目进度,加强质量管理,把安置房建设成为群众信赖、经得起时间检验的安心工程;要坚持建管并举,强化配套设施建设,加强物业管理,提升群众生活品质,让群众“有居”也能“宜居”。要优化服务、强化保障、加强宣传,进一步形成“安置提速”攻坚的强大合力,以最大的力度实现老百姓的安居梦。(记者 叶凝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