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我市大学生秋季实习岗位火热征集中
发布日期: 2021- 09- 24 09: 44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百万人才聚温州”的决策部署,搭建大学生就业创业实践平台,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回温留温就业创业,我市启动2021年温州市大学生秋季实习活动,现向全市征集大学生实习岗位。

各用人单位于9月30日前登录温州人才网(https://www.wzrc.net/)注册进入企业中心申请实习单位并发布实习岗位。市人才发展服务中心负责征集审核市本级单位的实习岗位,各县(市、区)人力社保局负责征集审核本辖区单位的实习岗位。每个单位提供实习岗位须为实习本单位岗位。

根据要求,实习单位应具有规范的内部管理制度,能为实习大学生配备专门的实习指导老师,并按实际需求进行岗位培训;能为实习大学生提供必要的实习条件,以及符合国家规定的劳动安全卫生条件和必要的劳动防护用品,防止实习过程中的事故,并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等综合商业保险。

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大学生来温参加政府组织的实习活动,给予实习人员每人每月1200元的实习补贴,以及在温期间综合商业保险费用。实习补贴及相关补助每月可由实习单位代垫发放,实习结束后实习单位凭相关材料向属地实习补贴负责单位申领返还代垫发放的实习补贴及相关补助。实习期为1-3个月。实习岗位信息将在温州人才网大学生实习专区和全国各“高校人才工作联络站”的就业服务平台上进行集中发布和推广。

各县(市、区)人力社保局要围绕我市重大战略、重大平台和重点企业的需求,结合辖区内主导产业实际,重点征集一批契合本辖区内特色产业需求的实习岗位,通过双向选择的方式,组织有意向的大学生来温参加实习活动。(记者 孙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