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温州理工学院迎来首届新生
发布日期: 2021- 09- 24 14: 2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学校提倡大学新生独立报到,家长们与孩子挥手道别。

9月23日,温州理工学院迎来了首届2952位大一新生。除了现场报到之外,今年的开学日,有67名学生通过线上云报到的方法实现了报到。

由于疫情原因,温理工今年的新生中有一部分人无法按时到校。为了能让他们准时开学,学校采用了线上云报到的方法。依托大数据,学生只需要拿出录取通知书,扫一下上面的条形码,完善保存信息,即可完成整个报到流程。

为了让新生更早了解开学相关事宜,学校告知新生们,在8月下旬就可通过网上“迎新系统”提前了解了宿舍号、入学须知等信息。实际上,不仅仅是云端的学生,全体新生都可以通过手机或电脑端的方式登录迎新系统进行预报到。报到当天,学校还安排了现场直播报道来营造开学的氛围,每个时段的总报到率、报到人数等信息都实时播放,为安排新生现场报到工作提供准确的数据支撑。

与此同时,温州理工学院各个学院也为新生们准备了不同的迎新方式。

“收到了来自贺书记的寄语,很惊喜也很感动,虽然未曾谋面,但我能感受到书记对我们的期盼与欢迎。以后我也是文传学院的一份子啦!”在报到日收到学院送来的盲盒礼物,文学与传媒学院21级新生若溪开心地说。这份盲盒礼物里装的,其实是学院老师和学长学姐们亲笔写下的寄语和签名,缤纷的贺卡样式与繁多的签名字迹搭配,寄托着该学院全体师生对新生的欢迎与祝福。

一封“律师函”,一段迎新书,这是法政学院为新生准备的特色礼物。“委托人已经授权温州理工学院法学院做好十足准备”,“法学院对诸君的到来早已翘首以盼,只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纵览 “迎新律师函”,也是分外有趣。

除此之外,现场有许多志愿者协助新生开学。经管学院温州籍的10余名党员自动发起“朋友志愿服务队”,参与新生迎新工作,让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们感受到温州的热情。(记者 章瑚 通讯员 吴意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