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永嘉霞美1800米长步行道开工
发布日期: 2021- 09- 24 09: 5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都市报 作者: 徐文标 字体:[ ]

永嘉县岩头镇霞美村农旅融合项目步行道工程日前开工,这是温州市应急管理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又一个生动事例。

霞美村地处楠溪江景区、41省道旁边,地理位置优越。它依山傍水,风景优美,但一直没有一条平坦的步道。每逢下雨,当地群众和游客只得行走在泥泞小道上,非常不方便。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作为霞美村挂钩联系的市级部门,温州市应急管理局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办实事、开新局结合起来,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转化为“党群连心·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通过“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聚焦群众需求,进一步整合资源、发挥优势、精准服务。

温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叶军毕谋划霞美村游步道工程建设,积极对接有关企业并得到支持。华峰集团捐50万元、温州胜利矿业有限公司捐10万元、温州恒毅建设有限公司捐10万元,帮助解决步行道建设资金问题。

华峰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植根温州、受惠于党的政策成长起来的民营企业,应承担社会责任,反哺乡村振兴,推进共同富裕。

新开工的步行道长1800米,完工后将大大便利当地群众出行。

去年5月,温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滕晓光派驻到霞美村,担任第一书记。到任之后,滕晓光走村入户,调查村情民意,因地制宜制定村子发展规划。“通过两年驻村的工作、内引外联的努力,我希望能让霞美村经济发展更快,村民生活更安康。”滕晓光说。

温州市应急管理局干部员工把村子的大小事情都记挂在心里。逢年过节,他们都到霞美村走访慰问生活困难老党员和群众,送上慰问金和电风扇、电饭煲、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

叶军毕说,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市应急管理局始终坚持将用心学党史与为民办实事联系在一起,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切实为老百姓办实事,为群众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