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龙湾不动产登记向基层延伸
发布日期: 2021- 09- 24 14: 1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日前,家住龙湾区状元街道新周家园的诸先生,在家中领到了不动产证书。这也是全市首张通过街道延伸服务点,向不动产办证处申请后领到的不动产证书。

据介绍,新周家园共有694套住宅,办理不动产相关业务需求大。但小区位于状元街道,距龙湾区政务服务中心十公里左右,办事很不方便。

为了解决这一实际问题,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提升不动产登记网上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龙湾区全力推进不动产线上登记服务向基层延伸。状元街道政务服务中心联合市不动产龙湾办证处,在新周家园落地全市首个不动产线上登记服务延伸点。在这里,群众通过一窗受理,专业工作人员会提供全程服务,登记费和税费也可以进行“二维码”支付,实现全流程“最多跑一次”。目前,在街道服务延伸点已有30套房子做了登记。

新周家园服务延伸点只是一个起点,不动产龙湾办证处将打造以智慧化行政服务中心为核心,配套N个便利化基层办事网点的政务服务体系。该体系将以区行政服务中心为基点,辐射全区街道服务延伸点,让企业、群众充分享受便捷的不动产登记服务。

下一步,龙湾区将持续推进不动产登记街道服务延伸点建设,争取年底辐射到全区所有街道。(记者 徐龙飞 通讯员 郑懿 张瑜瑜 章瑶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