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鹿城试点将小区打造成公园
发布日期: 2021- 09- 24 14: 2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作者: 高玟 胡茜 字体:[ ]

沁园小区微型公园入口效果图  

市区上陡门沁园小区微型公园改造提升工程近日启动,该工程是鹿城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探索小区公园化模式的试点。

鹿城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在该工程施工前举行技术交底会,邀请相关街道、社区负责人参加。技术交底会上,该工程设计部门对设计方案进行说明,施工单位汇报现场勘察情况,与会人员结合实地查看状况和汇报情况对设计图未尽事项进行沟通明确。相关社区负责人表示,小区微型公园的改造能够大大提升小区的环境品质,小区居民对此举双手赞成。

沁园小区微型公园改造提升采用环保耐用建材,公园内建设儿童游乐设施、爱心通道、碇步、钢结构廊架、滑动座椅、塑胶地面、可坐树池等,工程计划于今年11月15日完工。

树池是指在有铺装的地面上栽种树木时,在树木的周围保留一块没有铺装的土地。树池在园林造景中起到很重要的作用,不仅是视觉焦点,还能保护植物。

鹿城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表示,沁园小区微型公园改造工程既是试点工程,也将努力做成亮点工程,摸索出经验后再进行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