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陈作荣调研民生议事堂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 2021- 09- 25 09: 1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9月24日,市政协主席陈作荣到平阳县调研民生议事堂建设工作。

陈作荣先后来到鳌江政协委员工作室、昆阳镇湖屿村等处,了解民生议事堂平台建设、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去年以来,平阳县政协着眼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在昆阳、鳌江、水头三个乡镇政协委员工作室大力推进民生议事堂平台建设,形成了一批好经验好做法,有力促进基层协商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陈作荣指出,民生议事堂建设是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机结合,为政协联系服务基层群众、助力改善民生福祉、助推基层社会治理提供平台的有力举措,是省政协部署的重要履职任务。各县(市、区)政协要准确把握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性质定位,打造好民生议事堂这一履职创新品牌,努力推进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推动人民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陈作荣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把牢平台建设功能定位,将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平台建设工作全过程,坚持协商于民、协商为民,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工作质量。要注重规范提升,在总结推广平台建设经验的基础上,创新探索协商形式方法和机制程序,助力平台建设提速增效。要强化组织保障,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积极推动政协委员履职小组建设,加大宣传力度,扩大政协协商工作知晓度,推动平台建设落实落地。

陈作荣还实地考察了正威(平阳)长三角电子信息产业中心和平阳鳌江产城融合发展项目,了解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情况。(记者 林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