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温州与省海港集团深化战略合作
发布日期: 2021- 09- 25 09: 14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9月24日,我市与省海港集团举行工作交流会,双方就进一步加快温州港建设发展、做大做强港口业务、全面提升温州港发展能级等进行深入交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省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毛剑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省海港集团围绕全省“一体两翼多联”港口发展新格局,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强港建设,货物吞吐量、集装箱吞吐量等均居全球前列。温州港于2016年纳入全省海港一体化发展以来,省海港集团与我市深化战略合作,把温州港作为“南翼”重点布局,实现了百万标箱、开辟5条外贸航线、开通海铁联运等历史性突破。根据双方商议,“十四五”期间,省海港集团将围绕温州港“2024年成为亿吨大港、2025年实现两百万标箱”目标,计划在温新增投资超60亿元,助力打造东南沿海重要枢纽港口。

刘小涛对省海港集团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温州发展表示感谢。他说,温州作为东南沿海区域中心城市,当前正加快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区域消费中心城市,奋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温州将加强与省海港集团合作,协同推进海港、空港、陆港、信息港“四港”联动发展,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希望省海港集团加大对温州港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加强与温州优势产业联动发展,全力以赴加快项目落地落实;携手推动港口业务壮大提升,大力发展海铁联运、江海联运等多式联运,持续拓展温州港腹地,打造全省“四港”联动示范区。

刘小涛表示,温州市委市政府将持续加强服务保障力度,对标一流优化通关环境、提升服务质量,为温州港全面提升发展能级提供更好条件。我们将持续深化与省海港集团合作,发挥双方优势,拓展思路、创新模式,在谋大招强、共赢发展上寻求更大突破,促进港城深度融合发展。

毛剑宏简要介绍了温州港生产经营、在建项目推进等情况。他表示,在温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温州港港口运输生产发展迅速,多项业务实现新突破。省海港集团将发挥好功能、履行好职责、提供好服务,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增加近洋外贸航线,集中资源助力温州港做大做强做优,加快打造全省“一体两翼多联”港口发展格局的坚强南翼。

市领导王军、陈建明等参加会议。(记者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