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永固集团一次引进三位博士后
发布日期: 2021- 09- 25 09: 2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引进高层次科技人才,助力企业转型升级,为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积极贡献民企力量。9月23日下午,永固集团2021年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博士后进站及开题仪式在公司乐清总部工业园举行。

仪式现场,来自上海大学、湘潭大学的丁凯、黄炼、许国保三位博士后分别就各自的研究课题作开题报告。湘潭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林建国,上海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高玉来,湘潭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德闯等组成评审专家组对报告做权威点评,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经集中审议,评审组一致认为丁凯博士的《铝铜摩擦焊接接头的组织调控与性能研究》、黄炼博士的《纳米析出相对铝合金微结构和性能影响的研究》、许国保博士的《电力金具用纯铝基复合材料的制备及力学与导电性能研究》的选题均立意明确、技术路线可靠、研究内容充实、研究方法切实有效、研究方向具有前沿性,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工程应用价值,同意其进站并开题。

“此次从省外引进高层次科技人才,主要是希望通过科研创新,在电力金具材料及工艺等方面实现更大的突破,进一步提升企业技术实力和经济效益。”永固集团总裁郑革说,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建设,是该集团在人才培养工作上的一个重要举措,也是支撑企业高质量、高品质发展的重要平台。永固集团将向进站博士后提供优渥的工作和生活条件、优质的服务和研发环境。未来,永固将持续引进优秀博士进站,充分利用好平台,扎扎实实开展学术研究,为永固的技术创新提供原动力,为永固转型升级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该工作站的技术创新团队为温州市级重点创新团队,累计承担完成国家火炬计划、省级新产品开发项目及市县级科技计划等82项,拥有有效国家专利136项,荣获市级科技进步奖4项。该站自2012年建站以来,已招收7名博士后进站开展科学技术研究工作,先后完成研究课题3项,申报发明专利8件,并在专业期刊发表论文多篇,被评为“温州市示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永固集团是一家集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输配电系统服务商,在乐清、上海、丽水拥有三大研发生产基地,产品覆盖输配电材料产品和输配电设备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力系统、轨道交通、能源化工、移动通信等行业,为国内外电力重点工程提供优质配套。(记者 林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