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全市首个网信市监联合执法办案点在鹿城启用
发布日期: 2021- 09- 29 08: 1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都市报 作者: 胡晓敏 字体:[ ]

9月28日,鹿城区网信办和鹿城区市监局揭牌启用联合执法办案点,这标志着鹿城依法治网翻开新篇章。

网信市监联合执法办案点启用是对“分业分层监管、联合联动执法”机制再深化的一次积极探索,旨在提升网络市场经济监管能力,打造依法治网“共同体”,有效遏制网络乱象,共同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两部门今后将以联合执法办案点为基础,在多方面强化工作联动与创新,其中包括:建立联合执法队伍,针对网络药品销售、校外培训机构违法网络广告等问题开展联合执法、协同治理,逐步形成网络市场“跨部门”“一体化”监管格局;强化直播经济帮扶,支持、鼓励和引导企业开展“绿色直播间”创建工作;就意识形态领域违反公序良俗广告、涉及民生领域食品药品谣言、涉及经济领域不正当竞争行为等方面深化合作。

近年来,鹿城区深化“放管服”改革,聚焦防范化解网络安全重大风险,创新和加强网络市场监管职能,深入推进依法治网“五大体系”建设,谋划实施依法治网“五大工程”,在创新探索涉网管理部门联动机制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此前,鹿城区已先后启用网信公安联合执法办案点、网信民宗联合执法办案点,建立了常态化联动工作机制,实现了部门间共享信息支撑、联动执法反制、合作正面宣传、协同综合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