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天气
本周我市天气略有转凉
发布日期: 2021- 09- 06 09: 2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炎炎日正午,灼灼火俱燃。”躲过了三伏,躲不过“秋老虎”。在夏天的尾巴,大家结结实实地明白了被夏天支配的感觉,有小伙伴发自内心感慨道:“这天气怎么比三伏天还热?”

上周,受副热带高压的控制,我市整体以晴好天气为主,在阳光直射下,好多人笑称,自己都黑了一圈。气温也是“稳中向高”,市区日均气温在28.3℃-29.9℃,日最高气温出现在9月2日,为36.0℃。

本周,副热带高压依旧掌控全局。周二到周四受副高边缘影响,每天午后到夜里多雷阵雨天气;在气温方面,随着冷空气逐步南扩,周三开始气温将会有所下调,“秋老虎”也快变成“纸老虎”了。

本周二是二十四节气的“白露”。民谚说“白露秋分夜,一夜凉一夜”,时至此时,夏季风逐渐为冬季风所代替,冷空气转守为攻,加上太阳直射点南移,北半球日照时间变短,光照强度减弱,虽然暑热可能不会一下子退场,但是闷热感会逐渐褪去。(记者 徐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