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市交通管理局局长接听12345政务服务热线
发布日期: 2021- 09- 07 10: 5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9月6日下午,温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通管理局局长钱继华接听12345政务服务热线,在短短90分钟里,围绕“数字交管服务民生,文明交通共建共美”主题,聚焦部分路段停车难、易拥堵的现实问题,现场接听电话12个,回答网友来信邮件7件。

关于温医附一院南白象院区周边交通秩序问题

市民郑先生反映,位于学府北路与帆海西路交叉点温医大附一院南白象院区,因人员密集,车流量大,治安及交通环境复杂,乱象诸多。同时随着就诊车辆数不断攀升及周边停车压力与日俱增,现有的道路条件及停车资源难以满足需求。

对此,钱继华表示,交警部门一直非常重视一医新院周边的交通秩序管理工作,已多次主动走访医院,与相关负责人进行面对面对接沟通,并牵头邀请南白象街道、南白象派出所、南白象行政执法中队、温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附一医保卫处等多部门召开碰头会,联合进行问题原因剖析和对策讨论,并重点就后续联合整治取证打击及优化资源解决停车难问题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经过前期对接,目前生命健康小镇内空闲场地已临时建设330个车位并对外开放,缓解短期停车压力。在附一医急诊附近施划禁停网格线,调整三车道,有效防止出租车乱停车等行为,并每日安排7至8名专职队员和增加监控抓拍设备,从7:30-17:30不间断管理,对违停等交通违法行为依法予以处罚。

钱继华表示,交警部门虽然采取了各种措施,但由于部分问题属于系统性难题或超越公安交警职权范畴,单靠交警一家单打独斗往往属于治标不治本,需要多部门合力进行综合治理,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院区周边环境混乱问题。

关于南塘大桥施工带来的周边交通拥堵问题

当天下午,有多名市民来电反映,因市区划龙桥路南塘大桥施工,导致周边交通拥堵,而刚刚开通的双龙路砻糠桥仍存在一些设计不合理的地方。

钱继华介绍,因划龙桥路东段提升改造工程方案变更,完成日期推迟至9月30日。受其影响,锦绣路日均流量同比上升7.93%,达到6.99万辆。高德地图显示锦绣路交通拥堵指数早晚高峰同比上升21.00%。同时,飞霞路日均流量同比上升21.1%,达到5.3万辆,早晚高峰交通拥堵指数同比上升20.01%。

对此,交警二大队通过优化交通组织,在锦绣路和飞霞南路的西出口设置了可变车道,提高通行量,并对锦绣路飞霞南路路口、温州大道东龙路口、温州大道龙霞路口、划龙桥路飞霞南路路口等4个重点路口,延长晚高峰岗时长至1小时30分,增加高峰警力至4人。加大监控视频巡查力度,并在夜间管理时段(19时至21时30分),在锦绣路飞霞南路路口常态设立卡点。

另外,针对市民提出的砻糠桥斑马线设置等问题,辖区交警大队将立即会同相关部门进行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行车方案。

关于温瑞大道施工带来的拥堵问题

市民胡女士反映,施工将近两年的温瑞大道给过往车辆的通行带来了较大问题,特别是万象城周边车辆,经常出现车辆排长队现象。

对此,钱继华表示,道路的施工引发的拥堵、通行不便等问题是城市发展建设必经的过程。从今年5月13日温瑞大道施工提前进入第二阶段以来,施工路段已由双向6车道调整为双向4车道,减少了车流通行能力。

根据目前施工进展,第二阶段施工预计在2022年4月底结束,待施工完毕,该路段的交通状况将大幅改善。而在目前的建设“阵痛期”,交警部门已通过提前对外公告、积极对接施工单位、优化勤务安排、落实专人进行视频巡查等方式,做好温瑞大道沿线的监管,以改善通行能力。

交警部门提醒市民,在建设“阵痛期”内,希望市民能克服当前出行困难,尽可能避开施工路段通行,出行前请提前关注交警部门发布的相关信息内容。

记者 杜一川 见习记者 潘培期 通讯员 陈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