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头条新闻
我市启动十二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
发布日期: 2021- 09- 08 09: 4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9月7日下午,我市召开十二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对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共安排六个巡察组,对市民政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司法局、市城发集团、温州生态园管委会、市铁投集团、市人力社保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总工会、市农业农村局、浙江东方职业学院等12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回头看”。

会议强调,开展“回头看”是巡视巡察工作的规定任务,是跟进保障“国之大者”的重要举措,是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的现实需要。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回头看”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要求上来,确保思想统一、认识到位。要把握监督重点,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数字化改革、落实“七张问题清单”整改等新决策新部署情况,落实惠民富民利民安民政策和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情况,以及党的建设缺失、管党治党不力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紧盯履行整改责任、具体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建立、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处置等情况,确保靶向发力、精准施治,以巡促治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巡察机构要注重方式方法,做到分工负责和协作配合相结合、上下联动和横向贯通相结合、严格规范和灵活机动相结合、能力提升和科技运用相结合,确保高标推进、高效落实。要强化问题整改、经验总结、科学谋划,狠抓队伍建设和纪律作风,充分发挥巡察监督在全面从严治党、建设清廉温州中的战略作用,为争创现代化先行市、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贡献更大“巡察力量”。

记者 缪眎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