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龙港“掌办网办体验专区”启动
发布日期: 2021- 09- 08 11: 0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吃一个蛋糕的功夫,工作人员就指导我在手机上把事办好了!亲身体验了一把‘掌上办、网上办’,才知道办事可以这么方便!”日前,龙港市民陈先生来到龙港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社保证明打印业务,不仅不需要在窗口排队,而且十几分钟内就完成了业务办理。

为持续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打造数字赋能新模式,龙港市政务服务中心探索启用温州首家独立设置的“掌办网办体验专区”,通过结合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便民服务休闲区,依托“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各类自助服务终端设备,全面推行“掌上办”“网上办”“自助办”,推进政务客厅向智慧化“政务综合体”转型。

据悉,龙港市政务服务中心按照“做强导办、服务前移”的思路打造“掌办网办体验专区”,通过取叫号系统进行分流,把群众和企业所办事项分为“网上办”、“线下办”两种。同时,建立帮办人员队伍,将办理“网上办”事项的群众引导至体验专区,并全程指导帮办,引导市民逐步形成“掌办、网办、自助办”的“不见面就能办事”习惯。

下一步,龙港市政务服务中心将持续提升线上政务服务能力,完善办事大厅智慧化布局,使龙港市政务客厅成为整体智治现代政府的展示窗口、线上线下服务的融合中心、“网办掌办”宣传培训的实践基地,让龙港市政务服务更便捷、智能、高效。(通讯员 张妮 记者 李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