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部门信息
我市开展学科类校外培训检查
发布日期: 2022- 01- 12 10: 4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日前,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发改委、教育局出台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有关事项通知,明确机构收费应实行政府指导价。1月11日开始,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校外培训机构收费检查统一行动。

据了解,此次检查行动着重围绕校外培训机构主体资格是否合法,是否办理营业执照,是否存在无照经营、超范围经营等。昨天下午,执法人员来到市区嘉一教育(信河校区)、群芳教育(文化宫校区)、恒胜教育(百里东路校区)等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检查。在宣传环节,重点查处经营中虚构教师资质、夸大培训效果、夸大机构实力等实施虚假或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行为;在收费环节,重点查处虚假优惠价、折扣价、限时低价,以及未公布培训项目、培训价格的不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

现场,执法人员发现部分校外培训机构在标价方面存在不规范行为,责令机构立即进行整改。“除了要规范收费管理,培训机构还要建立完善的退费管理制度并在显目位置公示。”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面对退费纠纷时,培训机构应积极沟通处理,争取帮学员解决问题避免退费,学员强烈要求退费的,应按照标准的退费流程进行及时处理。全面使用教育部和市场监管总局统一制定的合同文本,不得出现霸王条款。

据统计,此次校外培训机构收费检查集中统一行动,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327人,检查单位201家,发现部分机构没有及时更改收费公示,明码标价存在公示位置不显目、课时和收费不清晰、未标明价格投诉举报电话等问题。(记者 鲍南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