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温州服装商会获评全国先进社会组织
发布日期: 2022- 01- 15 11: 2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近日,《民政部关于表彰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的决定》正式发布,授予281个社会团体、社会服务机构和基金会“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称号,温州市服装商会榜上有名。

据悉,“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称号是我国社会组织领域的一项重要表彰,自2004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四次表彰活动,累计表彰了1714个社会组织,推动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

温州市服装商会成立于1994年,是一家致力于推动温州服装行业持续健康发展而依法注册成立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曾荣获全国“四好”商会、“国家纺织工业先进集体”、全国工商联抗击新冠疫情先进商会组织、浙江省品牌社会组织、浙江省工商联百家示范商会、温州市工商联杰出商会、温州市5A社会组织等多项荣誉。

值得一提的是,商会通过举办中国时尚定制基地沙龙、“匠心引领定制未来”主题论坛,邀请中国服装协会、温州纺织建设规划院等专家为温州服装把脉支招。商会还组建了温州服装产业联盟,带领温州男装走进郑州、成都、上海等地,促进温州男装与各地市场和温州人资源的紧密联系和对接。2019年,商会承办首届“时尚温商高峰论坛”,架起全国时尚温商的沟通桥梁,集结内、外“温州人”时尚服装产业力量,提升产业发展空间。

近年来,市民政局着力完善培育扶持体系,健全管理监督机制,推动全市社会组织提质增效、优化结构、发挥作用,努力绘就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新画卷。截至去年底,全市登记社会组织9480家,备案的社区社会组织33377家,按常住人口计算,每万人拥有社会组织达44个。(记者 黄文盈 通讯员 陈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