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我市各部门掀起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热潮
发布日期: 2022- 01- 16 14: 1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连日来,我市各部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热潮。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推动市委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把温州这部“创新史”写出共富之路上的新精彩。

市委政研室召开专题学习会,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将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一系列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紧扣“五个聚焦”“五个深化”“十个突破”要求,学出自觉、学出担当、学出斗志、学出本领、学出作为,以组建智囊团、宣讲团、攻坚团为力量支撑,以明确学习清单、工作清单、成效清单为工作抓手,以高强投入、高标落实、高分报表为目标导向,深入开展“八八战略”温州实施报告评估工作,将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调查研究、决策咨询和财经议事等三大核心职能新一年的工作载体和举措中,不断为我市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贡献政研力量。

市委改革办全面贯彻市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紧扣“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主题主线,将健全“1+1+9”的组织体系和“1+1+N”的工作体系,聚力聚焦全域数字化改革、共同富裕“扩中提低”改革和省市“牵一发动全身”重大改革,着力攻坚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三位一体、五优联动”农业农村综合改革、龙港新型城镇化综合改革、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提优营商环境改革、“县乡一体、条抓块统”县域整体智治改革等一批温州有基础、有亮点的重大改革项目,推动全面深化改革持续走向深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市经信局迅速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将以新一轮“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为工作总载体,打好三套组合拳,开展十大攻坚行动,全力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通过开展老旧工业区改造、重点项目提质提速、“两化”改造提升、“五企培育”攻坚行动,打好增资扩产“组合拳”;通过开展产业链强链畅链、生产性服务业创新发展、数字经济赶超发展攻坚行动,加快推动数字经济产业发展集聚区建设,大力培育链主型企业,稳定和优化产业链,打好集聚发展“组合拳”;通过开展“万名干部进万企”、创新能力提升、经信铁军打造攻坚行动,打好助企服务“组合拳”。

市财政局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市委全会的重要指示部署为做好财政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必须坚决贯彻、高标落实,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更多财政贡献。财政部门将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基调,把工作摆在全国、全省、全市发展大局中谋划部署,进一步加强财政资源统筹,优化收支结构,厉行勤俭节约,深化体制改革,主动塑造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高标准抓好2022年开局工作,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迅速传达学习市委全会精神,要求全市资规系统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领会全会精神的实质内涵,准确把握“五个聚焦”“五个深化”“十个突破”的核心要义,推动全会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在资规领域落地生根。聚焦“一季稳、开门红”,扎实做好2022年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高质量编制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抓好用地、用海、用林、用矿四大资源要素保障,加快土地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稳妥推进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多措并举加大自然资源保护力度,努力开创温州资规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市水利局通过集体学习、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市委全会精神。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坚持以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每年水利投资均超100亿元,大力实施百个项目、百亿投资的“双百”攻坚行动。持续推进美丽河湖水上碧道建设,加快打造一批沿江、沿河、沿湖绿色生态廊道,重现江南水乡美景。扎实推进水利防汛能力提升,强化市县联动,认真分析防汛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进一步提高“四预”能力及工程运行调度能力。加快提升水资源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效率,力争2022年全域创成国家级节水型社会。

市农业农村局第一时间召开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全体干部要全面把握和深刻理解市委全会精神,紧扣“五个聚焦”“五个深化”“十个突破”要求,整体谋划2022年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奋力谱写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的“三农”篇章。要把化风险保安全作为根本底线,把“双强”行动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把未来乡村作为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的主要抓手,把“三位一体”改革作为农村综合改革的主打招牌,把“扩中提低”作为农村领域共同富裕的主要战场,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记者 柯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