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百余名温州代表委员陆续抵杭
发布日期: 2022- 01- 16 14: 1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分别于1月17日和1月16日开幕。肩负温州人民的期望与嘱托,88名在温省人大代表和32名住温省政协委员昨天陆续抵杭,开启省两会履职之旅。

1月15日下午5点多,温州代表团抵达驻地酒店。在工作人员指引下,代表们通过红外线体温测量,依次有序进入驻地酒店报到。据了解,今年省两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召开,大会实施会场和驻地酒店全程闭环管理、全链条可追溯,落实全员核酸检测、全程健康检测,严密构筑防控网。“码上商”“浙江政协·掌上履职”等数字化改革应用也亮相省两会,“这也是浙江数字化改革一个重要体现,让我们在防疫情况下也能高效履职。”省政协委员滕青说。

代表委员们抵达驻地酒店,便纷纷投入会前准备。他们带到省里的“民声行囊”,装着温州人民殷切的期待。“数字化浪潮奔涌,智能化改造成为企业发展的必由之路。但推进企业技术改造,资金需求大、时间要求急。”省人大代表蔡发荣带了一份和企业发展息息相关的建议,他希望银保机构加大对优势传统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提高中长期贷款比例,更好地促进企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

百姓对共同富裕的民生期待,是省人大代表潘武杰最关注的事。这次赴杭,他带来的建议和乡村振兴有关,“人们常说农业生产是靠天吃饭,碰上台风雨季、霜冻寒潮等天气就得遭殃”,建议进一步增加农业保险险种、提高保险保障水平,为农民增收致富系上“安全带”。

省政协委员林振浪带来的提案凝聚着他对儿童青少年体检的思考。作为一名儿科医生,他注意到当前儿童青少年体检存在内容陈旧落后、队伍不健全、档案不完善等问题,儿童青少年体质逐年下降。“我建议要增设血脂血糖检测等项目,提高体检队伍专业化水平,建立‘一生一档、档跟人走、不可修改’的健康数字档案。”他说。

记者了解到,目前已提交的建议和提案涉及共同富裕、数字化改革、科技创新、交通建设等多个领域,件件事关温州高质量发展和社会民生关切,并就改革发展重大事项争取上级支持,为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鼓与呼。(记者 缪眎眎 林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