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我市人均存款数据排名 鹿城区稳居第一
发布日期: 2022- 01- 17 10: 1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字体:[ ]

近日,记者根据《温州统计年鉴2021》(2020年度数据)、第七次人口普查,对我市12个县(市、区)住户存款数据进行梳理,结果显示,有两个区域人均存款超10万元,有三个区域人均存款低于5万元。

与同年全国人均存款6.67万元相比,温州全市人均存款8.57万元,比全国人均水平高1.90万元,处全国中上游水平。同省之中,杭州11.9万元和宁波9.1万元。

与2019年相比,2020年我市人均存款上升0.56万元,鹿城区维持了第一名,人均存款为15.19万元。

从变化情况来看,原11个县(市、区)中(不包括龙港市),7个县(市、区)人均存款增加,上升幅度最大的是鹿城区,增加2.96万元;4个县(市、区)人均存款减少。(见习记者 王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