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温州将迎来文化新地标 中国民族民间舞温州艺术中心落户瓯江口
发布日期: 2022- 01- 17 10: 2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温州这座历史文化名城将迎来文化新地标。近日,记者从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获悉,集民族民间舞文化创作、孵化、交流、展示、教育、培训、研究、交易于一体的中国民族民间舞温州艺术中心即将落户瓯江口,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舞蹈艺术高地。

中国民族民间舞温州艺术中心,选址轨道S1线双瓯大道站地块,总建筑面积约11.4万平方米,总投资超20亿元,建有剧场综合体、产业集群、历史文化长廊、星光大道等,项目功能定位三个中心、一个基地、一个平台,即民族民间舞艺术表演和展示中心、民族民间舞艺术人才培养中心、民族民间舞艺术创意研究和创作中心,民族民间舞蹈艺术基地、国家级文化产业功能性服务平台。

据介绍,项目建成后将导入中国舞蹈荷花奖颁奖典礼、中国民族民间舞蹈大赛、艺考培训中心、浙江工艺美术双年展、民族服饰嘉年华等活动及相关产业,以集群式的文化综合体进行运营。为充分体现建筑空间特色,取民族舞长袖、裙子、飘带、肢体语言等元素,刚柔相融,整体空间多个项目紧密联动呈现,以求打造精神、品质、形象多位一体的城市文化主题地标。

中国民族民间舞温州艺术中心落户将助力瓯江口产业结构与质量提升,为片区发展所需要的新旧动能转换、人才人口导入、新兴优质产业与企业导入、配套服务与环境品质升级提供全新动力。温州素有“歌舞之乡”美誉,多年来培养了大批舞蹈表演人才和创作人才,群众舞蹈也有着广泛的社会基础。市文化馆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民族民间舞温州艺术中心的建成无疑会为温州文化强市建设注入新活力,将成为温州文化对外输出的重要窗口。(记者 伍秀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