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首家高速公路自助厨房入驻温州服务区
发布日期: 2022- 01- 17 14: 0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字体:[ ]

“我跑了十几年长途,第一次听说服务区也能做饭。”1月14日,在甬台温高速温州服务区,从福建拉货前往杭州的蒋师傅惊喜地发现,服务区里多了一家自助厨房,过往司乘只需带上食材就可以在这里开火做饭。

为了让长途奔波的司机也能尝到家的味道,日前甬台温高速温州服务区引进“驿社区”项目,开放全市首家高速公路自助厨房。厨房内配置电饭煲、燃气灶等厨具餐具以及油盐酱醋等烹饪调料,供过往司乘免费使用。

“我们长期奔波在路上,吃饭时间不固定,想正经地坐下来吃一顿饭都是奢望,现在有了这个自助厨房,在路上就能吃到热乎的‘家乡味儿’,太方便了。”蒋师傅拿出原本打算带回家的年货腊肉,轻车熟路地抄起镬炉、配制调料等,不一会儿,一碗福建蒸腊肉就新鲜出炉了。

甬台温高速温州服务区有关负责人介绍,除了自助厨房,服务区还配套设有淋浴室、洗衣机等空间,全天候提供热水淋浴及洗衣服务。让长期奔波在外的司机在高速公路上“洗个热水澡、换一身衣服、煮一锅热饭”成为现实,打造司机专属的温馨“驿社区”。(记者 许雅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