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助推龙港一季度开门红 90家企业实现“小升规”
发布日期: 2022- 01- 17 10: 24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我们是制造纱线的,通过智能化技改,企业产值去年翻番,首次突破亿元,实现了‘小升规’。”1月16日,在工厂忙碌的间隙,龙港企业、温州耀丰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吴家印接受了记者采访。让他有信心不断投入技改,除了市场空间大,还在于根据龙港市相关政策,规上企业投资智能化技术改造项目,给予12%-35%的补助,“去年的5000万元技改投入,至少能拿到政府600多万元补贴。”

过去一年,龙港多措并举着力推进小微工业企业转型升级,包括耀丰在内的90家企业完成“小升规”。其中,超亿元企业4家、髙新技术企业5家、“净升规”企业65家,完成率达到130%。升规数和净升规数均创历史新高,净升规数同比实现翻番,为今年助推龙港工业经济一季度“开门红”奠定基础。

位于龙港小包装工业园区的温州秋枫实业有限公司,主营西方节日礼品,2021年成功“升规”。作为“小升规”培育对象,龙港市各相关部门主动靠前,及时了解企业的需求和困难,给企业送来“用电”红利,解决了礼品生产旺季的用电瓶颈。2021年,该市连发三大“红包”,为“升规”企业发展注入动力。

“政策红包”打消企业“不愿上规”的顾虑:创新设立“龙腾奖杯”,鼓励企业做大产值。对首次上规且当年入库税收达到50万元的企业,连续3年给予财政奖励。首次“小升规”企业,从次年开始享受两年亩均评价A类企业定档政策。

“服务红包”破解企业“不能上规”难题:落实兑现降本减负 42 条,减轻“小升规”的成本和资金压力。“一企一档”对120家企业进行“小升规”辅导,实施差别化用地、用能、融资等政策,年均清理低效用地700亩。

“托底红包”降低企业“不敢守规”风险:搭建工业税收模型,形成征管闭环,降低企业主通过退规恶意避税的心理预期。(记者 李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