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图片信息
2022 年春运昨日启幕
发布日期: 2022- 01- 18 10: 44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连日来,温州机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在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的前提下,为旅客做好出行服务。温州机场供图

2022 年春运1月17日启幕。根据相关部门前期初步估算,今年春运期间,全市旅客发送量预计约1015万人次。同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人口流动规模预计将显著低于常年,且客流量存在不确定性,春运工作压力明显加大。

2022年春运从1月17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共40天。据悉,面对人员集中流动、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的情况,我市将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强化春运安全监管,突出客运场站、运输工具等安全;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科技手段加强客流监测和信息发布,合理调配运力资源、增强运力供给、优化运力配置;做好道路疏堵保畅工作;推广应用电子客票,扩大“无接触”出行服务应用范围,提升春运服务品质等,努力保障人民群众平安、有序出行。

春运首日,温州机场运转有序。据温州机场初步统计,今年春运期间,机场预计起降航班7500至8000架次,略高于2021年春运完成量;运送旅客预计80至85万人次,与上一年春运基本持平。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强服务保障。据介绍,春运期间,温州机场严格执行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来温返温人员管控措施,所有进入航站楼的旅客必须全程佩戴口罩,接受测温,主动出示“温州防疫码”,配合检查。同时,提醒广大旅客在测温、值机、过检、验码时,应根据现场提示,有序排队耐心等候,且保持前后一定的间距。出港旅客应当提前向航空公司了解出行目的地的防疫政策、个人健康码状态是否符合乘机要求以及当地防疫要求,并提前准备好相关资料,以免耽误行程。相关目的地防疫政策要求,可通过在微信“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中,搜索“各地疫情防控政策措施”来获悉。

在优化服务方面,温州机场推出“易安检”、自助快递柜、“瓯运+”、异地共享服务点、“小小飞行家微播报”、团队旅客预约等一系列服务。另外,春运期间,机场问询柜台已配齐毛毯、充电线、针线包、尿不湿等便民物资;官方微博“温州机场彩虹服务”将及时发布航班信息、乘机小知识和温馨提示,为旅客提供出行最新资讯,温暖旅客回家路。(记者 夏晶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