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三垟湿地公园再增746个停车位
发布日期: 2022- 01- 18 11: 0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记者从市生态园管理委员会获悉,三垟湿地西次入口停车场已正式对外开放,为湿地公园新增746个停车位。该停车场也是目前三垟湿地停车位数量最多的停车场。

近两年来,随着三垟湿地生态环境日益优化,生态绿心辐射能力日益增强,三垟湿地成为市民游客周末游、短途游、休闲游的热门去处。尤其是春节长假临近,作为温州市民家门口的风景点,三垟湿地公园将再一次迎来客流高峰。

客流量不断增加,公园周边停车资源严重短缺,尤其到了节假日,公园附近的住宅区周边乱停车现象严重,给住户出行带来不便。为了方便市民畅玩湿地公园,2021年12月温州生态园充分挖掘停车资源,加大施工力度,仅用了一个半月就完成了三垟湿地西次入口新停车场建设。

据了解,新建成的西次入口停车场位于温中路,西临温瑞大道,毗邻香城寺、温州中学和温州市五十一中学,总占地面积约27000平方米,是目前三垟湿地周边停车位数最多的停车场,可向社会开放停车位746个。停车场共设置2个出入口,由道闸控制。此外,停车场北边还设有男、女独立公共卫生间。

温州生态园管理委员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西次入口停车场的投用将极大缓解湿地旅游高峰期停车难的现状,有效减轻学校及周边住宅区等临近单位的停车压力,助推湿地公园旅游配套设施提档升级。(李舒怀 夏婕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