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我市创成全国首家4C级自驾车旅居车营地
发布日期: 2022- 01- 18 18: 24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日前,中国旅游车船协会公布第二批5C、4C级自驾车旅居车营地名单,其中5C级营地7家,4C级营地13家。我市泰顺县廊桥—氡泉省级旅游度假区小松坡自驾车营地榜上有名,成为浙江省第一家4C级自驾车旅居车营地。

据悉,本次认定出的5C、4C级营地涵盖了度假休闲、体育运动、亲子户外、红色研学、景区景点、乡村民俗等主题类型,基本为集住宿、餐饮、娱乐、休闲于一体的营地综合体,对全国露营休闲旅游发展具有较强示范性。露营旅游作为一种新的休闲度假方式,正在逐步进入大众视野;露营旅游越来越成为扩大优质旅游产品供给、创新旅游产品体系的重要内容。

小松坡自驾车营地位于温州西南部的泰顺县,这里是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是中国天然氧吧,也是名副其实的梦幻田园。营地占地9100㎡,总投资约1000万元,包含40个房车、旅居车营位以及35处帐篷营位,每个营区都配备智能水电桩,营区周边配套服务中心、旅游商店、烧烤区、卫生间、淋浴房、公共厨房、垃圾中转站等功能区以及火车乐园、小吃街、VR体验馆、户外电影区等休闲娱乐区,基础设施配套完善,以灵活、丰富的房车营位形式为游客提供亲近自然、休闲度假的亲子、家庭、团体自驾露营地。

营地周边旅游资源丰富,营地距华东大峡谷松垟花开火车乐园1分钟路程,距廊桥文化园8分钟路程,距氡泉景区20多分钟车程,此外周围分布着云岚牧场、西关穆寨景区、大安非遗体验基地、西旸浙南运动飞行营地等景区和采摘、农家乐等丰富的自驾车游玩体验内容。旅游大巴专线直达,交通便利,有效联通畅游路线。接下来,营地将引入木屋、透明水晶帐篷、悬空帐篷等全新业态,为前来的游客提供更新更优质的度假体验。(记者 冉梦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