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部门信息
温州海事开启绿色通道解决“燃煤”之急
发布日期: 2022- 01- 18 11: 1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各船舶请注意,大型船舶‘华润电力3’正在进港,请附近船舶加强瞭望,注意避让,禁止横越航道。”1月17日上午9点50分,伴随着海事执法人员不断的提醒,满载着42699吨煤炭的货船“华润电力3”轮缓缓靠泊苍南电厂码头1号泊位。

随着春节不断临近,居民用电需求增大,而作为华东电力主干网重要支撑点之一的浙江苍南电厂,其正常运行关系着长三角地区居民生产生活的用电稳定。目前该电厂有2台一千兆瓦超超临界燃煤机组,日均消耗煤炭8000吨至10000吨。

为保障电煤运输船安全进港,温州海事部门积极对接,提前掌握电煤运输船靠港计划,开辟“重点民生物资运输绿色通道”,实施优先办理、优先进港、优先检查机制,保障电煤船以最快速度完成进出港及装卸货作业。同时,考虑到苍南电厂航道作为浅水深用项目,需定期进行人工疏浚,大型船舶操纵受到限制、电煤船需乘潮进港的实际情况,温州海事部门安排海巡艇进行护航,并在VHF16频道持续发布安全信息,通过技术装备对船舶动态进行持续跟踪,确保通航环境安全畅通。(通讯员 宫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