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2021年度 “温州十大国际化事件”揭晓
发布日期: 2022- 01- 24 08: 14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作者: 索普 字体:[ ]

近日,2021年“温州十大国际化事件”揭晓。

当天,海内外专家学者代表线上线下互动,评选出2021年度温州十大国际化事件如下:

1.2021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在温州举行。

2.温州被授予2022年“东亚文化之都”荣誉称号。

3.世界500强企业DXCTechnology百亿级软件产业园落户龙湾。

4.温州市与意大利都灵市建立友好交流城市关系。

5.温州连续开通直飞米兰、旧金山、东京国际货运航线。

6.温州肯恩大学办学10周年。

7.温州开办首家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8.国家乒乓球队在温集训并直通休斯敦,被称为开启新一轮中美“乒乓外交”。

9.RCEP电气行业合作委员会在温州成立,秘书处落户乐清。

10.首届世界中医药非遗发展论坛在温州召开。

另外,永嘉籍侨领、全美浙江总商会会长林光与文成籍侨领、意大利中意青年会会长陈铭在此次评选中,荣获温州国际化发展突出贡献奖。

此次评选由温州市国际化研究与发展促进中心等机构组织,旨在梳理总结2021年度对温州国际化发展具有积极推动作用的事件,推动温州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助力温州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评审团成员由省内高校专家代表、温籍海外乡贤代表、在温国际友人代表与我市相关部门单位代表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