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头条新闻
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2- 10- 01 08: 2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市委统战工作会议9月29日召开。市委书记刘小涛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坚持守正创新、凝聚人心,坚持变革重塑、主动担当,坚持放大优势、打响品牌,不断提升温州统战工作的辨识度、贡献度、美誉度,为“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画好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强向心力。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主持会议,市领导葛益平、陈作荣、张加波等参加会议。会上,鹿城区、文成县、市教育局作了交流发言。

刘小涛充分肯定近年来全市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阐明了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巩固和发展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新时代温州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刘小涛强调,要持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大力弘扬优良传统,推出一批重大理论研究成果,打造“和合文化”品牌。要打造新时代多党合作高地,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市域典范建设。要凝心聚力走好少数民族地区共富路,推动民族乡村绿色发展均衡化、民族事务社会治理现代化。要提升宗教事务依法治理能力,推动宗教中国化和宗教事务治理现代化示范市建设。要扩大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社会阶层统战影响力,实现有效扩面、质效提升。要持续擦亮“两个健康”金名片,推动实践探索地向制度创新策源地、标准规范领航地、理论研究新高地跃升。要广泛凝聚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力量,促进内外互动融合发展。要高质量打造党外代表人士队伍,让更多优秀人才脱颖而出。

刘小涛强调,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健全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织密基层统战“五张网”,加强统战队伍建设、提升统战干部能力,实现统战工作上下贯通、整体智治。

会前,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审议了建立市委大统战工作格局“1+6”组织架构和运行机制、加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重大任务清单、在温高校统一战线“校地合作”工作方案等文件。刘小涛强调,要政治引领聚共识,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服务大局作贡献,做到党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一战线就跟进到哪里,人心力量就凝聚到哪里;要统筹协调强机制,健全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强大合力。(记者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