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市党政军领导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发布日期: 2022- 10- 01 08: 3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今年9月30日是全国第九个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市党政军领导和社会各界代表,来到市区翠微山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缅怀革命英烈,寄托无限哀思,赓续红色血脉,弘扬革命精神,激励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坚定发展信心,为奋进“两个先行”,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凝聚磅礴伟力。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在杭参加省党政军领导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张振丰、葛益平、陈作荣、张加波等市党政军领导,与烈士家属、驻温部队代表、退役军人等一同出席我市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翠微山上,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现场气氛庄严肃穆。上午8时52分许,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市党政军领导和社会各界代表,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列队肃立。现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全体人员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们默哀。默哀毕,佩戴红领巾的少先队员们齐声歌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激昂的歌声在翠微山烈士陵园革命烈士纪念碑上空回荡。

在深情悠长的《献花曲》中,仪仗礼兵迈着铿锵的脚步,抬起花篮,缓步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整齐排开。张振丰、葛益平、陈作荣、王辉、李无文代表全市军民向烈士敬献花篮,仔细整理花篮缎带,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并驻足凝视,表达对英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随后,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纪念碑三鞠躬。仪式后,全体人员手持菊花、缓步而行,瞻仰革命烈士英烈墙,英烈墙上镌刻着3998名烈士的名字。

青山埋忠骨,山河念英魂。参加活动的各界代表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知责奋进,在传承先辈遗志、弘扬先烈精神中,践行初心使命,奋力书写无愧于先烈、无愧于时代的崭新篇章。(记者 林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