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2- 10- 01 08: 3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近日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部署我市当前国家安全工作,进一步筑牢国家安全防线,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市委书记刘小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张加波、施艾珠、王军、王辉、毛伟平等参加会议。

会上播放了《国家记忆》视频专题片,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有关会议精神。有关部门汇报了各自领域安全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我们要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感,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握形势、居安思危,防范化解安全领域风险隐患,落细落实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网络安靖各项措施,努力构建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的大安全格局,确保交出平安高分报表。

会议强调,要紧扣除险保安百日攻坚“六个零发生”,主动设防、整体联防、强基固防,坚决打好维护国家安全的主动仗。重点要坚定不移维护政治安全,扎实推进严打暴恐专项行动和“除隐患”专项工作,积极化解各类社会矛盾。要多措并举维护社会安全,健全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保持对刑事犯罪的高压震慑态势,强化源头治理,加强重点场所集中整治,全力以赴稳市场、保就业,持续提升群众安全感。要线上线下联动维护网络安全,守牢数据安全底线,筑牢网络安全坚实屏障。要统筹做好国家安全和各领域安全工作,坚决维护社会安全、经济安全、生物生态安全、周边安全。

会议要求,要健全领导指挥体系,落实“周研判”“月分析”机制,实打实做好重点问题“日会商”,做到早预判早报告早行动。要强化工作保障,提高干部队伍的专业化、实战化水平,构筑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固防线。(记者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