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我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常态化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2- 10- 01 08: 34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9月30日,我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常态化工作推进会,巩固前阶段攻坚成果,动员部署下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张加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施艾珠作动员部署。市文明中心通报前阶段温州市文明城市创建实地测评情况,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瓯海区、洞头区北岙街道作交流发言。

张加波充分肯定我市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事关温州城市形象,关乎全市人民的幸福和未来,要再接再厉,持之以恒抓好各项工作,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在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的良性轨道上行稳致远,持续擦亮城市文明底色,为建设干净、整洁、有序、宜居、宜业、宜游的文明温州不懈努力。

张加波强调,要攻坚难点堵点,盯牢乱扔垃圾、乱停车辆、乱摆乱卖、乱贴乱画、乱搭乱建、乱拉电线等“六乱”问题,铁下决心抓好整治;要全面统筹推进,突出为民惠民、融入融合、城乡统筹等重点,用系统思维谋划工作,将文明城市建设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广泛发动参与,组织引导党员干部、志愿者、市民等全社会共同参与各类活动、宣传和服务,下大力气化解群众难题,营造全民支持、全民参与、全民受益的好氛围;要强化组织保障,围绕十项常态化工作机制,通力协作、齐抓共建,以督传压、以查问效,不断将文明建设工作推向深入、迈向新台阶。

市领导陈建明、徐有平、郑建忠参加会议。(记者 林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