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我市制定出台《人才助力制鞋产业高质量发展20条举措》
发布日期: 2022- 10- 01 08: 4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市、创新强市战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建设全国领先的时尚智造基地”的决策部署,记者9月30日从市经信局获悉,我市制定出台《人才助力制鞋产业高质量发展20条举措》(以下简称“20条举措”),旨在加速集聚一批制鞋全产业链人才,驱动我市制鞋产业层次和能级加速提升,推动“中国鞋都”向“世界鞋都”跨越发展。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温州鞋革产业人才队伍培养与引进,多次针对鞋革产业及人才建设开展调研活动,并推出多项政策举措确保鞋革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据了解,此次推出的“20条举措”,涵盖大力引聚全球鞋类人才来温创新创业、强化鞋类人才成长成才关键平台建设、精准务实放大各类活动综合效应、高效暖心做好人才服务保障等四大类。其中,多项细化举措力度空前。如引进培育设计品牌型制鞋企业,对引进世界顶尖设计师、高端设计师,在温创办自主品牌,列入领军型人才创业项目,给予最高3年免租品牌店、最高200万元品牌店装修费、最高1000万元启动资金、最高1000万元发展资助等支持;对优秀的揭榜项目,经评估立项后视同市重大科技创新攻关项目,并按项目总投入(不含财政补助)最高不超过35%的比例给予补助,最高500万元且不超过揭榜额。

另外,针对人才子女就学等“老大难”问题,“20条举措”明确,在学前教育和义务教育阶段,优先照顾解决市特支计划“设计名师”等鞋类领军人才子女入学问题,各县(市、区)统筹解决制鞋企业“首席专家”“突出贡献者”子女入学问题,所在镇街(开发区)要按照就近原则妥善解决一线制鞋产业人才子女入学问题。(记者 柯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