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瓯海区百亿重大项目集中竣工
发布日期: 2022- 10- 01 08: 3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9月30日下午,瓯海区举行“迎国庆”百亿重大项目集中竣工(投产)仪式,共涉及23个项目总投资166.4亿元,这批项目的集中竣工、建成投用,将有效推动瓯海实体经济发展和民生事业改善。

据悉,本次集中竣工(投产)的项目中,包括:社会发展项目3项,总投资28.2亿元;安置房项目8项,总投资105.1亿元;产业项目10项,总投资27.6亿元;通车项目2项,总投资5.5亿元,通车长度约1500米。

本次竣工的产业项目涉及智能制造和新能源汽车光电等项目,其中浙江金仕达工贸有限公司是瓯海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向智能化、高端化迈进的典型代表,位于仙岩镇区工业基地地块,总用地面积18亩,地上总建筑面积43000平方米,总投资2亿元,投产后计划年产260万双皮鞋,实现年产值2亿多元。

瓯海区奥体中心项目是2022年杭州亚运会龙舟赛场温州龙舟运动中心周边的配套服务设施,具备承办地区性运动会主会场、全国单项赛事能力,能满足各类竞技体育比赛、群众健身、文化娱乐、旅游休闲、商贸会展等一体化需求,建成投用后将成为温州市未来举办国际、国内大型赛事和创建“全国体育强市”的重要载体。

当天,瓯海区还举行了蛟凤路(瓯海大道-南湖)通车仪式和瓯海区奥体中心揭牌仪式。蛟凤路市政道路建设工程位于梧田街道,全长1900米、宽40米,国庆通车路段为瓯海大道-南湖路,长约1135米,全部建成后将有效串联瓯海大道、南湖路两条主干道,打通南、北方向交通,进一步完善瓯海区南部新区道路网建设,让周边居民出行更加便捷。(记者 洪越风 瓯海融媒记者 庄苗苗 周坚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