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头条新闻
刘小涛视频连线检查除险保安工作
发布日期: 2022- 10- 02 08: 4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10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刘小涛视频连线部分县(市、区)检查除险保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如履薄冰”的危机感,抓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平安稳定工作,持续推动除险保安攻坚落实落细,以干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平安指数、幸福指数,切实营造平安、有序、祥和的节日氛围。

刘小涛先后视频连线龙湾区、瑞安市,对照工作提示单内容,分别听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平安稳定等工作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对重点任务再作部署。

刘小涛指出,疫情防控要强化风险防控,筑牢“外防输入”的严密防线。要紧盯高速卡口、机场、货车货场等重点部位,按要求查验司乘人员核酸阴性证明和“温州防疫码”,落实省外来温返温人员核酸“落地检”和“三天三检”要求,确保不留盲区、不漏一人。要提高核酸检测效率,优先做好货车司机、外地来温返温人员、高风险岗位等重点人员核酸采样和检测,增加送检频次,优化运输路线,最大限度缩短结果等待时间。要落实常态化核酸检测,定期定点汇总筛查数据,做好超期未检人员督促提醒。要持续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落实公共场所核验核酸阴性证明+扫“场所码”规定,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验”。

刘小涛指出,安全生产要深入排查各类隐患,跟进落实整治和补短措施,实现风险闭环管控。要加强隐患排查和执法检查,紧盯小微企业、危化品行业等重点单元、重点领域,从严处置安全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推动问题动态清零。要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深入排查出租屋和KTV、网吧等室内营业场所火灾隐患,开展餐馆、企业食堂等燃气安全检查,确保问题发现一处,整改一处、销号一处。要加强建筑安全隐患检查,严打私自改建、扩建、加层等违法违规行为。要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压实高速公路属地管理责任,重点做好大货车、槽罐车安全行驶督促提醒,优化警力调度提高路面见警率。

刘小涛指出,平安稳定工作要始终把“人的安全”摆在首位,加强重点领域安全保卫和巡逻布控,提升矛盾纠纷化解实效,增强风险研判和应急处突能力,坚决守牢不发生恶性事件、群体性事件和重大公共事件的底线。

刘小涛强调,打好除险保安攻坚战,关键在于责任落实。要抓好工作提示单逐级落实,按条线和分工梳理细化问题、工作、责任“三张清单”,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格局。要压实网格管理责任,做好风险隐患全面摸底和动态排查,引导机关干部、“两代表一委员”、党员和志愿者下沉驰援一线,凝聚基层单元共管共治强大合力。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员工出行管理和生产生活安全管理,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连线中,刘小涛向全市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和慰问,勉励大家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不辱使命、实干担当,携手守护平安幸福家园。

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军一同检查。(记者 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