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图片信息
我市各地“上新”文旅打卡点
发布日期: 2022- 10- 02 09: 1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市民在市区公园路国庆主题墙前留影,在“中国红”的氛围中开启国庆假期。(苏巧将 摄

市区公园路特色市集,吸引不少市民参观。 翁卿仑 摄

儿童友好公园正式开园,迎来众多小朋友打卡。(赵用 摄

小学生在新四军驻温通讯处旧址拍视频祝福祖国。(苏巧将 摄

市区白鹿洲公园,市民手执国旗庆祝国庆。(赵用 摄

国庆天气晴好,温州市区人气最旺的街区依然是涵盖公园路、五马街、禅街一带的五马历史文化街区。尤其是公园路步行街,沿街的特色市集摊位和美食店门口,都是可见的人头攒动,古色古香的公园路更是不时能见到身穿汉服打卡拍照的年轻人。于10月1日正式开园的白鹿洲公园内的温州市儿童友好公园,多样的游玩设施和贴近自然的氛围布置,同样一开园就吸引了许多亲子群体来打卡。

长假期间,选择市内游的市民们惊喜地发现,我市各地还“上新”了不少文旅打卡点。

时尚、休闲、童趣

这些新去处值得你逛逛

10月1日下午,位于市区瓯江畔的温州城市阳台上,江风徐徐,晴朗的天气和恰到好处的秋风,引来不少风筝爱好者在城市阳台的上空竞技。当日下午,城市阳台下沉广场的商业空间也迎来正式开放。充满现代设计风的建筑空间和充满时尚潮流元素的商业氛围,令这个全新的场所立马有了“网红”潜质。

“我们引进了美栽堂、二我也、嘿动元宇宙、莫奈的时间美术馆等知名商户,构建主打社交概念的地标商业。”据温州市城发集团资产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开放的城市阳台商业空间总商业面积6663.5平方米,打造面向年轻客群的“五感”全新空间,市民游客可以悠闲享受红茶咖啡,逛创意美学空间,隔窗就能看到灵动的水景广场,把传统的逛商城变成沉浸式生活探索。

这个长假,城市有新去处,在乡村旅游渐成假期休闲主流的当下温州,许多乡村也纷纷开出了新休闲目的地。比如位于永嘉县大若岩镇的大若社区(李茅村)哈比特部落文化艺术村,也于10月1日当天开放了。这里集滩林、草坪、田园、山色等各种风光于一体,主打自然科普教育、“音乐”+“露营”潮流趣玩。童话世界里色彩斑斓的霍比特矮人小屋、宛若绿色地毯铺在小楠溪畔的大草坪,分分钟可以拍出好看的照片。还有种植基地、露天舞台、户外拓展区以及小鹿、松鼠等萌宠,尤其适合家长带着孩子来探营。此外,艺术村里的缘起咖啡馆和哈比特咖啡馆也于当日开业,艺术村还将于长假期间安排一场场“乡村音乐会”,于乡村野趣中品味咖啡香醇。

市集、露营、国潮

这些新项目等你来体验

国庆期间,我市有新开的景区和场馆,当然,还“上新”了不少演艺互动体验项目。我市不少景区目的地以沉浸式的演艺体验和灯光秀为主线,串联国风市集、非遗民俗等丰富的互动体验。

乐清铁定溜溜亲子乐园内,眼下正值金秋粉黛乱子草花季,花海绵延如浪。国庆期间,乐园白天有“小丑天团”互动秀和明星人偶舞蹈秀,加上五彩斑斓的热气球装点,共同打造出一个节日童话世界。夜晚,这里有乡村美宿、美食市集、星空露营,还有元宇宙主题灯光秀:一群身穿夜光太空服的宇航员,通过快闪舞蹈与游客互动。

9月30日晚上,位于永嘉县沙头镇的采虹湾景区适时推出2022年永嘉首届璀璨星空梦幻灯光节,灯光节将持续至10月下旬。景区耗时一个多月,搭建了诸多灯光场景,比如仿佛触手可及的浩瀚星空和漫天星球、酷炫的北极光、闪烁的行星等。除了星空场景外,这里还有梦幻灯海、光影迷城、仿生漂浮萤火虫等各种声光互动沉浸式体验。长假期间除了灯光节,采虹湾景区里还有轻奢营地、考拉丛林穿越、水上桨板运动等眼下正流行的体验项目。

长假期间,泰顺亿联松垟花开·火车乐园则主打汉服游园,推出“金秋喜乐会”主题活动。园区为游客准备了汉服、头饰,布置了古风打卡区和道具,工作人员也身着汉服,设置了蹴鞠、投壶、斗鸡、陀螺、国学课堂、非遗表演等互动,共同营造一场跨越时空的别样体验,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非遗、音乐、文艺

这些新场馆值得你流连

作为我市近年新兴的年轻城市,今年以来,龙港市的公共文化场馆建设可以用“雨后春笋”来形容。如果你想在这个长假里过上一两天“泡”在舒服的文化场馆里的日子,到年轻的龙港市,一定会有不少惊喜。

据龙港市委宣传统战部文化旅游和新闻出版广电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市的翠湖公园城市书房儿童主题馆、三元社区民博馆、政务客厅城市书房、西排城市书房、龙港市夹纻漆器博物馆等于今年通过“微改造 精提升”建设完成的公共文化场馆,都于这个长假期间对外试运营。这些各具特色的文化场馆,建筑本身就很值得一看,比如龙跃路城市书房,以“城市中的水塔”命名,改造后的空间将40年前建成的老水塔融入现代的透明盒子建筑,以老龙头、老水管和老水表等元素装饰后院,通过这些组合点亮城市记忆。如今,“城市中的水塔”已成为龙港城市文化新地标,9月30日晚上,龙港市民在建筑前举行了《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大型主题快闪活动。10月1日晚上,龙港市又于该建筑楼层的城市阳台举办了音乐分享会。

长假期间,龙港市的诸多公共文化场馆,举办系列文艺活动,比如有乡村文艺沙龙,非遗剪纸和米塑互动、红歌演唱会、吉他音乐分享会等。新开放的龙港城市湿地公园,更是在长假7天里每晚都安排了音乐喷泉、乌篷船巡游、草坪音乐会等丰富的项目。记者 翁卿仑 冉梦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