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我市水运民企运力提升
发布日期: 2022- 10- 02 08: 5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记者日前从市港航管理中心获悉,由温州华顺船务有限公司定制的79900DWT散货船“华盛799”轮已顺利交付使用。据介绍,该船可载货7.99万吨,是我市水运企业目前拥有吨位最大的散货船,将从事国内沿海港口南北航线的大宗货物运输。

“华盛799”轮是江苏南通象屿海洋装备有限公司为温州华顺船务打造的79900DWT散货船系列船型的第一艘船舶。该船长209米,满载排水量达9万多吨,总造价近2亿元。据悉,该船型在安全、功能以及节能环保性能等方面均处于业内领先地位。该轮下水投用,标志着我市水运民营企业船队实力和运营能力又上了新台阶。市交通港航部门表示,将加强衔接服务,第一时间为该船办理相关营运证件,确保企业船舶顺利投入营运。

据悉,近年来,我市水运企业积极响应省、市“大水运、大港口”的海洋经济发展战略,船舶大型化趋势明显,目前水运总运力143万吨,其中万吨船运力占比达65%以上。(通讯员 陈凯 记者 夏晶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