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洞头常熟两地交流共话红色传承
发布日期: 2022- 10- 02 08: 5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当“海霞精神”对话“沙家浜精神”,会碰撞出哪些思想火花?近日,来自江苏省常熟市的沙家浜阿庆嫂女子民兵连,来到温州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开展“红色基因”文化走亲,两地女民兵共同解读红色精神传承密码,共话富裕奔小康。  

参观交流中,“阿庆嫂”们被60余年来一代代相传的“海霞”女民兵精神和实践所感动。沙家浜阿庆嫂女子民兵连连长王倩表示,“爱岛尚武 励志奉献”的“海霞精神”和“芦荡火种 鱼水情深”的“沙家浜精神”有着不少相似之处,而让她最震撼的就是“海霞”系统化的军事训练,堪比一支正规的部队。

据了解,常熟市沙家浜阿庆嫂女子民兵连成立于2009年,经过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已成为沙家浜一道靓丽的风景。新时代的“阿庆嫂”们在练兵备战的同时,既是当地红色文化的讲解员,又是农村人居环境的督导员,更是基层社会治理的生力军,展现了新时代女民兵的飒爽英姿。

据介绍,无论是“海霞精神”还是“沙家浜精神”,都已成为两地共同的精神财富,融入两地各行各业经济发展的大潮中。凭借着这股强大的红色精神力量,将“共话富裕奔小康”蓝图变成现实,把两地的“幸福中国梦”愿景化为实景。(通讯员 庄海文 记者 徐龙飞)